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设计工效学分会正式成立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1387

    20207月经中国人类工效学一级学会全体常务理事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成立设计工效学二级分会的决议。2020810日,设计工效学二级分会成立的批复函由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正式下发(见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文件CES-7-2020-006)。设计工效学二级分会挂靠单位为东南大学,办公地址为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机械楼。我院工业设计系薛澄岐教授担任分会主任委员,牛亚峰副教授担任分会秘书长。目前,设计工效学分会会员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近30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领域同行和师生。

    设计工效学二级分会的成立,将有利于促进我国设计和工效学研究的交叉融合与学术交流。设计工效学的研究把用户作为着眼点,运用工效学的技术和手段,结合设计学的理论基础,从人的生理、心理、感知、认知、组织等方面的特性研究出发,提出产品设计、人机界面、交互方式、用户体验等领域设计与优化的理论、方法、原则等,最终实现人--环的最佳匹配,使人高效、安全、健康、舒适地工作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