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3SE战队荣获Robomaster线上评审一等奖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1008

    2020年8月25日,RoboMaster 2020机甲大师全国赛线上评审赛落下帷幕。东南大学3SE战队在这特殊时期的特殊比赛中,奋勇拼搏,克服了疫情和无法返校等诸多困难,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RoboMaster 2020对抗赛一等奖!

RoboMaster 2020机甲大师赛线上评审 东南大学获奖统计

学校

战队名称

类别

奖项

东南大学

3SE

对抗赛

一等奖

东南大学

3SE

对抗赛兵种奖

步兵机器人

一等奖

东南大学

3SE

英雄机器人

一等奖

东南大学

3SE

工程机器人

一等奖

东南大学

3SE

哨兵机器人

三等奖

东南大学

3SE

空中机器人

一等奖

东南大学

3SE

雷达

二等奖

东南大学

3SE

对抗赛组别奖

机械组别

一等奖

东南大学

3SE

嵌入式组别

一等奖

东南大学

3SE

算法组别

一等奖

东南大学

3SE

运营组别

二等奖

(东南大学3SE战队获奖情况)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全国首个激战类机器人竞技赛事,旨在鼓励各参赛队深入挖掘技术,精益求精,将机器人做到极致。赛事为参赛队员搭建一个全面交流的平台,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上百所高校的优秀团队参加本次比赛。

   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本赛季线下比赛取消,因此设置了线上评审环节。“从古英豪成大器,须知都从苦中来”,在未返校的一个学期,即使线上办公有诸多不便,在机器人研发上影响更是突出,我校机器人俱乐部3SE战队的队员们仍保持着高度的热情、严谨认真的态度和积极有效的交流,在张志胜王斌胡涛和王亮老师的指导下,用自身的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了6个机器人的所有结构电控和算法设计。在收到线上评审通知后,团队合理分工、协力完成管理、研发、成本、宣传、招商五大类别考核资料,并顺利完成线上答辩。最终,经过专家评审打分,东南大学3SE战队获得总成绩一等奖,在兵种奖(内地队伍)中获得:步兵机器人,一等奖;英雄机器人,一等奖;工程机器人,一等奖;哨兵机器人,三等奖;空中机器人,一等奖;雷达,二等奖,在组别奖(内地队伍)中获得:机械组别,一等奖;嵌入式组别,一等奖;算法组别,一等奖;运营组别,二等奖的最佳历史成绩。

   东南大学机器人俱乐部在教务处校团委领导下,以及机械工程学院指导下,2015年四月初成立,以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为核心,旨在为校内学生提供一个关于机器人的交流平台。近年来,队员们锐意进取、敢于创新,用高涨的热情与不懈的努力,在比赛上争金夺银,屡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