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领导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2浏览次数:862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领导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20820日下午,学生处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秦霞一行4人,来我院检查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秦霞老师一行实地察看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分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汇报。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秦霞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机械工程学院是学校首批成立心理健康教育分中心的院系,也是全校首个成立二级学院学生心理社团的学院。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助人—自助—互助”的人文关怀氛围为目的,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通过“生机”心理气象站的建设,发挥大学生朋辈互助功效,开展学院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教育。通过开展“心灵氧吧”辅导员心理工作沙龙,关怀和支持辅导员朋辈互助,相互促进。今后,我院将继续落实好学校安排部署,以打造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为抓手,积极汇聚各种资源,努力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