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本科生吴津仪同学在国际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939

近日,我院2017级本科生吴津仪同学以第一作者在国际著名出版集团斯普林格旗下的老牌国际期刊《European Physical Journal E》发表论文(该期刊为物理领域JCR分区二区期刊)。这是我院近年来大学三年级本科生发表的第一篇国际期刊论文。论文以“Modeling of Free Dendritic Growth in a Gravity Environment by Lattice Boltzmann Method”为题,重点阐述了重力作用下枝晶生长的数值建模与模拟方法。

吴津仪同学自大学一年级起就进入江苏省微纳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重点实验室开展晶体生长领域的学习与科研探索工作。她经过近三年的学习和积累,与实验室老师和同学共同取得了系列的科研成果。这些成果为理解多物理场耦合作用下的晶体生长机制、深化微介观尺度的制造理论发展提供了新思路。这一工作得到了我院孙东科老师的指导。

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注重本、硕、博贯通培养,尤其注重学生自本科阶段而起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全面协调发展,重视学生领导能力、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我们为学生开展科学研究和课外实践提供了充分的条件,鼓励所有本科生积极参与和开展各项创新科研工作。

本论文还得到了华中科技大学柴振华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邢辉老师的指导。论文信息:Eur. Phys. J. E (2020) 43: 30 DOI 10.1140/epje/i2020-119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