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Applied Energy连续发表科研进展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2198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庄伟超和殷国栋教授团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在国际顶级期刊Applied Energy(影响因子8.4)上连续发表了两篇学术进展工作。

1)团队在车用复合电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提出了一种融合能量型电池(磷酸铁锂)与功率型电池(钛酸锂)的全新复合电源组合方式,通过设计最优构型方案与控制策略,使得电动汽车的单位使用成本得到大幅度降低。

Zhuang, Weichao, Jianwei Ye, Ziyou Song, Guodong Yin, and Guangmin Li. "Comparison of semi-active hybrid battery system configurations for electric taxis application." Applied Energy 259 (2020): 114171.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306261919318586#!



2)团队基于近期围绕混合动力汽车构型优选方面所作的研究工作,在Applied Energy上发表综述性文章,对所有可行构型与方案进行分类与总结,并对各构型方案的优缺点进行讨论。

Zhuang, Weichao, Shengbo Li, Xiaowu Zhang, Dongsuk Kum, Ziyou Song, Guodong Yin, and Fei Ju. "A survey of powertrain configuration studies o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s." Applied Energy 262 (2020): 114553.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306261920300659



  两篇论文的第一作者为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庄伟超,通讯作者为殷国栋教授。

该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