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设、车辆、机制三党支部赴 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志愿活动总结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942

为扎实推进我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211日下午,我院工业设计系、车辆工程系与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系三个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一行走进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了为孤残儿童送温暖的党员志愿者活动。

都说孩子是上帝派来的“天使”,然而并不是每一位“天使”降落人间都是那么幸运,他们因为种种原因被父母或家庭抛弃,成为流落的孤儿。我们本次志愿活动的单位——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正是一家以收养孤儿与弃婴的机构,其所收养的大多是被弃养的病残儿童。

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是我市目前唯一国家级的社会孤残儿童的合法收养单位,拥有三个院区,分别位于我市玄武区后宰门分院、江宁区祖堂山分院与高淳区分院。此次,我院教师代表走访了江宁区祖堂山分院开展志愿活动。江宁区祖堂山分院共收入300余名孤儿,其中99%的孤儿都身患残疾。同时,该院区拥有各类常驻员工300多人,合作机构或临时员工300多人。

我们参观了孩子们的生活区与上课教室,主要了解了0-6岁孩子们的身体发育状况、日常饮食与生活状况、课外活动与学习状况、以及社会人士如何对孩子们进行领养。活动中,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向来访老师们介绍了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基本情况,收养儿童的日常生活、学习和医疗的环境。

经过我院工业设计系、车辆工程系与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系三个党支部支部书记的前期沟通与交流,来访的我院教师党员代表为孩子们捐赠了儿童生活用品、食品与书籍,希望给小朋友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向我院党委对儿童福利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为我院党委颁发了捐赠证书,呼吁大家更多关心关注特殊儿童事业,让特殊儿童感受到更多的温情。

活动结束后,我院教师党员代表纷纷有感于福利院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特殊儿童这一群体,心灵受到了震撼与洗礼。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发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应更多地抽出一定的时间与精力,为社会多奉献一份爱心,为党的事业奉献更多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由我院工业设计系、车辆工程系与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系三个党支部联合策划并实施的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志愿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我们将会持续关注社会福利机构的运行与需求,保持密切沟通与交流,并在以后长期持续地对其进行援助与关怀。


撰稿人:张宁、牛亚峰、刘晓军

20191217




1 我院教师党员代表在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江宁区祖堂山分院合影留念


2 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向我院党委颁发的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