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工业设计17级博士邵俊凯设计的TURON120(薛澄岐教授指导),斩获美国星火奖(Spark Awards 2019)全球总决赛银奖!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653

世界权威设计大奖赛之一的星火国际设计奖近日在美国旧金山揭晓,由10多位国际权威专家两轮评审,来自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团队共91件作品入围全球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院工业设计系邵俊凯博士设计、薛澄岐教授指导的作品TURON120”,斩获2019年星火国际设计奖全球总决赛银奖(Spark Awards 2019 Silver),成为全球18名获奖者之一。

星火国际设计奖(Spark Awards)是全球涵盖范围最广、专业化水平最高、影响最为深远的设计大奖之一,包括GoogleBeats、戴尔、施华洛世奇、飞利浦等世界知名品牌将其作为引领世界潮流和设计定位的标杆!此次获奖是我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斩获的又一国际顶级大奖,获奖作品“TURON120”将在美国旧金山Autodesk展览中心全年展览,并无限期在Spark官网的设计年鉴中展示。

“TURON120”是一款便携式手持挂烫设备,倡导绿色出行的健康生活方式。当用户长时间的在外地出差或旅行时,大量的衣服被堆叠在行李箱内,衣服会产生很多褶皱。无论是对于商务洽谈还是旅行拍照,都会影响个人穿着美观。而在户外行程中,用户因消耗大量的水产生很多废弃的空瓶,不仅造成可用资源的浪费,而且引发环境污染。TURON120占用空间小,便于携带。它自身没有蓄水箱,需要与空水瓶结合使用,实现废水瓶的二次利用。使用时,只需要将底部的软管净水器拧下放入水瓶中,拧紧固定于瓶口。按键预热,通过调节内部微型气泵产生气压差来控制进水量,进而控制蒸汽量。无论手部如何上下移动,喷头在120°范围内始终保持水平平衡状态,让蒸汽更好的贴合衣物进行挂烫,增强用户操作舒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