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至善智能车队斩获国际智能驾驶大赛冠军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397

1024日至27日,第二届全球智能驾驶峰会在苏州开幕。峰会共吸引来自美国、日本、瑞典、德国等国内外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专家学者、主机厂、国内外一级供应商、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商、自动驾驶核心零部件、出行运营商等智能驾驶上下游企业1500余位业内人士参会。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国栋教授受邀做大会主旨报告《复杂场景的多传感器信息融合——智能车辆感知技术研究与实践》,为本次峰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同时,2019年国际(苏州)智能驾驶技术创新大赛也同期开赛,东南大学至善智能车队青年教师庄伟超博士、耿可可博士作为指导老师,带领车队秉持止于至善,为智慧出行赋能的精神,努力攀登,科技攻关,竞逐乘用车组相关竞赛,完成了行人检测、跟车行驶、变更车道等城市场景,信号灯识别、交叉路口碰撞探测等V2X挑战科目,最终获得高校乘用车组第一名的成绩,斩获科技领先奖。

                                         


东南大学至善智能车队介绍

东南大学至善智能车队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殷国栋教授团队在2016年组建,曾获国际无人智能小车挑战赛亚军、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智能辅助组领军奖、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城市街区挑战赛领军奖、中国智能汽车大赛智能辅助组领先奖等成绩。近年来,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团队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助的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智能农机,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资助的四轮驱动纯电动汽车控制等方向做出的研究进展的技术积累,为本次比赛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图文/胡敬宇 庄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