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报告-院庆系列:王成勇教授-医疗手术器械设计与制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5-18浏览次数:1508

本期学术论坛由广东工业大学大学 王成勇教授主

题目医疗手术器械设计与制造

报告人: 王成勇教授

时间: 2016522下午 2:00-5:00

地点:纪忠楼副楼101


报告摘要:

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国家医疗保健器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骨科手术器具及牙科设备制造联合工程实验室,在骨科、口腔科等医疗手术器械设计与制造中的相关研究进展。涉及膝关节微创手术、髋关节置换手术、开颅手术与牙齿种植中的生物组织及其切除机理、手术器械设计与制造等,介绍了其中的生物力学、机械制造和临床医学相结合的若干科学与工程技术问题。


报告人简介:

王成勇,196412月生,江苏建湖人,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副校长,工学博士。获南京工学院机械系学士学位(1983)、华侨大学硕士学位(1986);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学位(1989)。曾任德国不伦瑞克大学、汉堡工业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等访问教授。2006-2007中组部团中央第七批博士服务团挂职桂林市副市长。

其主要从事难加工材料的高速高效精密超精密加工理论、工艺、刀具与装备技术研究。近年来的研究主要涉及生物组织切除理论与医疗器械设计和制造;印制电路板机械加工理论、工艺、刀具与装备;模具与汽车零部件高速加工理论及CAD/CAM和高速加工涂层刀具制备等领域。

其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2项),863子项目及省部级和企业项目多项。在International of Machine Tool and Manufacture、机械工程学报(中文版、英文版)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发表SCI收录论文60多篇。获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项、中国发明专利15项,转让许可专利多项。获广东省科技奖一等奖(2014年应用技术类,排名第一)、二等奖(2009年自然科学类,排名第一)和二等奖(2006年应用技术类,排名第二)各一项。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2010)、国家级教学团队《机械基础系列课程》骨干成员、广东省精品课程《机械制造基础》负责人(2004);获广东省高校教学名师奖(2009)和南粤教坛新秀称号(1994)。


谢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