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报告-院庆系列:刘成良教授-智能机器人技术及应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5-18浏览次数:1069

本期学术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 刘成良教授主

题目:智能机器人技术及应用

报告人: 刘成良教授

时间: 2016522下午 2:00-5:00

地点:纪忠楼副楼101


报告摘要:

简要介绍国内外机器人发展历程,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的研究热点,我国最近十年机器人研究成果,最后介绍“十三五”我国智能机器人研究重点布局。


报告人简介:

刘成良,1991 获东南大学机械学专业硕士学位,1999获东南大学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 博士学位。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 所长,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 副院长,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国家十二五863计划 先进制造领域智能机器人主题专家组成员;国家先进制造领域十三五规划专家组成员。

其长期从事机电控制及智能装备的研究。近五年,先后主持完成国家“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委等项目3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排名1)。省部级一、二等奖6项,在《IEEE Trans.》、《中国科学》、等发表EI收录论文102篇,SCI收录33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2项,软件著作登记权25项。



谢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