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台积电中国2017暑期培训生招聘(江苏地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4-18浏览次数:1018

2017暑期工程培训生

台积电(中国)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台积电介绍

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首创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的公司,并已获得南京市政府充分支持,在南京市设立最先进的 16纳米芯片厂。作为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企业的龙头,2015年营收成长10.6%,达266亿美元,市场总规模继续蝉联第一。身为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业的创始者与领导者,台积电在提供先进的晶圆制程技术与最佳的制造效率上已建立声誉。自创立开始,台积公司即持续提供客户最先进的技术及台积公司 TSMC COMPATIBLER®设计服务。

台积电藉由与每个客户所建立的坚实的伙伴关系,稳定地创造了强而有力的成长。全球的IC供货商因信任台积电独一无二的尖端制程技术、先锋设计服务、制造生产力与产品质量,将其产品交予台积电生产。台积电为约450个客户提供服务, 生产超过8,800种不同产品,被广泛地运用在计算机产品、通讯产品与消费类电子产品等多样应用领域。

2013年,台积电所拥有及管理的产能达到1,640万片八寸晶圆约当量。在台湾设有三座先进的十二寸超大型晶圆厂 (Fab 12, 14 & 15) 、四座八寸晶圆厂 (Fab 3, 5, 6 & 8) 、一座六寸晶圆厂 (Fab 2),和两座后段封测厂 (advanced backend fab 1 and 2),并拥有两家海外子公司 WaferTech 美国子公司、TSMC中国有限公司及其它转投资公司之八寸晶圆厂产能支持。

台积电的全球总部位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在北美、欧洲、日本、中国大陆、南韩、印度等地均设有子公司或办事处,提供全球客户实时的业务和技术服务。

台积电中国介绍

台积电中国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是台积电独资设立的子公司,也是其全球布局中重要的一环。台积电运用丰富的经验,协助客户排除产品由设计至最终上市的种种困难,提供客户最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与客户建立长期深厚的伙伴关系。

台积电是全球半导体业最大且最值得信赖的晶圆制造服务伙伴,也是在中国和全世界得到最优质晶圆制造服务的最佳管道。

台积电中国面向国内客户,提供优质的生产、运筹及设计服务,其业务团队的触角已遍布全国。

台积电中国致力于开拓大陆的晶圆代工市场,增进客户在大陆及全球半导体市场的竞争力。在大陆半导体行业起积极作用,并协助大陆集成电路设计业尽速做实做强,使大陆的集成电路产业链更趋完整。

台积电(中国)充分运用大陆的高素质人力资源及产业政策,配合企业良好的运作环境,并与大陆快速发展的电子产品产业链互相帮衬,发挥更大效益。

暑期工程培训生项目简介

台积电(中国)有限公司暑期工程培训生项目计划面向优秀的2017毕业生展开,将带您零距离接触半导体行业,充分参与一线工程师管理工作,公司会为每位实习生配备一位导师进行指导和帮助。在岗实习期间,需与工程师合作完成实战项目,公司同时提供与高阶主管座谈交流及互动拓展活动,并于实习最后一周就实战项目进行答辩评比。

我的职涯,我做主,欢迎志同道合的您申请台积电暑期工程培训生项目,一起了解半导体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体验台积电领先世界的技术与多元化的企业文化,提升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


招聘对象:2017毕业本科及研究生,有志在半导体领域发展的应届毕业生。

招聘职位:制程(工艺)整合/制程(工艺)/设备/厂务/资讯/营运企划工程师、制造部课长、财务

实习时间:201674— 831

  

招募安排:

招募流程:

网申——视频或现场面试——录用通知——加入台积

网申时间: 2016/3/5~2016/4/30

网申地址:http://campus.51job.com/tsmc


申请职位

  1. 设备工程师


    What we do

    设备工程师是半导体设备的医生,负责维护、保养、并解决机台发生的问题与提升机台的良率,除了例行工作之外,也需要执行并计划与设备改良有关的项目。

    Who we work with

    设备供货商\技术员\制程工程师\制程整合工程师

    Who we look for

    1.设备工程师通常都具有责任感、抗压性、沟通技巧与团队合作的能力,创新的解决问题方式与乐观正向的人格特质更能让你成为一名优秀的设备工程师。

    2.欢迎具有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相关领域知识的本科含以上优秀应征者加入我们。

  2. 制程工程师

    What we do

    制程工程师藉由参数的调整与设定将产品制程的变异可能性减低到最小,并尽力提高产品的良率,主要的工作职责可分为以下两个大类:

    1. 在线问题处理: 解决在线制程问题,确保流程的顺畅,协助新制程导入与技术转移。

    2.制程改善项目: 计划并执行改进制程良率与降低制造成本的项目

    Who we work with

    设备工程师\制程整合工程师\产品工程师\技术员

    Who we look for

    1.制程工程师常需要与各部门的工程师合作,需要良好的中英文沟通能力与团队合作技巧;逻辑思考及问题解决的能力也是制程工程师重要的特质。

    2.欢迎具有材料、电子、化学、物理、光学等相关领域知识的本科含以上优秀应征者加入我们。


  3. 制程整合工程师


    What we do

    制程整合工程师是半导体制造中重要的协调者,确保良率的提升,并且需要与客户沟通了解客制化的芯片应用需求,再将信息带回厂内正确执行并产出。

    Who we work with

    制造课长\制程工程师\设备工程师\全球客户\供货商

    Who we look for

    1.为了能成功的将客户需求转为工厂的指令,制程整合工程师的沟通协调能力是最重要的特质;同时因为客户来自全球各地,良好的英文能力是必要的条件。领导能力与问题发现及解决的能力可以让制程整合工程师在统整各制程与部门意见时更能得心应手。

    2.欢迎具有微电子、电子科学与技术、物理、材料等相关领域知识的本科含以上优秀应征者加入我们。


  4. 制造部课长


    What we do

    制造课长可分为以下三种:1.制造课长是生产线的小主管,带领并管理技术员以维持制造流程的顺畅运行。

    2.物流运筹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负责自动化物料搬运系统及搬运路线的设计与维护。

    3.计算机整合制造(CIM)工程师是制造部专属的IT工程师,维护及修改计算机程序以满足制造部的系统与数据分析需求。

    Who we work with

    制程工程师\设备工程师\制程整合工程师\技术员

    Who we look for

    1.作为产线的领导者,制造课长需要能够影响他人的热忱与活力,领导力与沟通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特质。

    2.欢迎具有工业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机科学、数学(数学建模)、统计学相关领域的本科含以上优秀应征者加入我们。



  5. 厂务工程师

    What we do

    厂务部涵盖单位相当多元,如机械, 机电, 水处理等。身为厂务工程师,维护厂区设施与安全管理系统是主要任务;另外,执行稽查与追踪活动改善进度、参与安全管理会议、进行风险评估等,亦是厂务工程师的重要课题。

    Who we work with

    设备厂商与专家\公司内部相关单位

    Who we look for

    我们需要能进行系统性分析,有良好的问题解决能力者;同时,创新思考,强烈学习动机、主动学习,并能与团队共同创造价值,也是重要特质。

    欢迎具有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暖通、环境工程、化学工程、工业自动化相关专业的本科含以上优秀应征者加入我们。


  6. 资讯工程师

    What we do

    信息单位的使命在于透过信息系统的强化,提升台积公司的竞争优势,工作范畴包含改善生产力、加速创新、强化顾客服务、建置信息系统、促进企业内部合作。

    Who we work with

    所有内部单位\厂商

    Who we look for

    1.我们需要具备逻辑思考能力与问题解决能力者;专业能力部分,则须涉猎程序语言(C/C++/Pre-C, Java), 数据库管理与系统性整合与分析。

    2.欢迎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软件工程等相关领域知识的本科含以上优秀应征者加入我们。


  7. 财务管理师


    What we do

    财务单位不仅必须准备日常报表,更需要积极地参与公司的经营策略,并提供财务相关的咨询服务,因此扮演了非常关键的角色。

    Who we work with

    内部各单位\ 外部的财会顾问单位

    Who we look for

    我们十分强调「诚信」的重要性,尤其是财会人员。

    欢迎具有会计、金融、经济学等相关专业的本科含以上优秀应征者加入我们。









    台积职涯:

    技术是台积公司的基石之一,我们提供专业集成电路制造领域中最完备的技术与服务,为全球半导体业界的客户服务,并期许成为半导体业界坚实的创新基础。此一创新基础系以台积公司多样、完备的工艺选择以及各项服务为后盾。透过与合作伙伴的密切协同合作,我们提供最完备并且通过工艺验证的组件数据库、硅知识产权,并构建了全球半导体业界最先进的设计生态环境,期望提供给客户在专业集成电路制造领域中最佳的技术支持服务。

    晶彩台积:

    我们相信为员工塑造一个兼顾工作与生活的优质环境,能为企业带来更多活力与成长。对台积人而言,生活的丰富和专业的成就同等重要;从食衣住行的满足到精神层面的提升,台积人在台积获得充分的照顾。

    这里拥有:

    完善的保险制度:我们除依法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外,更为员工规划了团体商业保险福利,以增加员工整体之保障。

    弹性的假期制度:台积电提供优于劳动法的特别休假制度,员工到职满三个月即可享有,加上弹性的休假制度,方便员工于一年中排定假期。我们并依法给予各种假别,当同仁有请假需求时,能够更无后顾之忧。

    贴心的工作环境:我们体贴并照顾同仁的工作及生活所需,在医、食、住、行、乐领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设施,使同仁能轻松兼顾工作与生活。

    员工关爱项目:“晶彩心晴”员工关爱项目公司为员工支付费用,由独立的第三方供应商向员工提供专业的支持,辅导和咨询。提升“心”能量,打造更美好生活。

    完整的培训体系:台积电鼓励同仁不断学习与成长,公司提供完整的培训体系,帮助员工实现自我成长。

    这里更有:











    完善的餐饮及健身设施,贴心关怀的驻厂门诊、按摩及全天候的护理协助,免费年度健康检查服务,温馨舒适、设施完善的宿舍,多条线路的交通班车贯通上海供员工免费搭乘,环保典范的工作环境是台积人享有的安心福利。

    (请关注台积电H5招募内容,了解更多招募信息)(请关注台积电招聘二维码,了解更多台积信息)


    台积电欢迎您的加入,更欢迎您分享我们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