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关于盐城市滨海县招募985高校村官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1156

  

相约滨海成就未来

——江苏滨海大学生村官队伍欢迎您的加盟

滨海地处江苏腹地,位居黄海之滨,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是全国书法之县、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楹联之乡、全国生态示范县,城市环境优美,发展活力旺盛,是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50强之一。近年来,滨海县积极抢抓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一体化和省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机遇,围绕富民强县、兴海强工、统筹城乡、和谐幸福发展战略,全面组织项目建设、沿海开发、城市创建、城乡统筹、民生工程五大会战,县域经济快速增长,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城乡统筹成效显著,民计民生持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又快又好的历史时期。2015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61.5亿元,增长11.7%,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8.65亿元,增长15.2%,经济运行活力进一步增强,文化、社会建设取得显著成果,先后被评为省级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

一、滨海县大学生村官工作情况简介

时代呼唤人才,人才推进事业。2007年以来,我县共接收省聘大学生村官9批次283人(其中985高校毕业生28人)。截止目前,在岗村官71人,流出212人,已有83人考入公务员队伍、51人考入事业单位、67人进入银行、电信、保险等国有企业、5人考取研究生,我县大学生村官队伍实现了有序流动、多元发展。几年来,我县大学生村官共实施创业项目86个,成立专业合作社38个,带动420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先后有5名大学生村官通过公推公选走上了科职领导岗位,42双强型大学生村官先后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70多人受到县级以上表彰。我县大学生村官工作受到省市领导的关注和肯定,新华日报、江苏卫视等多家媒体予以宣传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二、滨海县“985”高校大学生村官优惠政策

使用专项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享受当地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资待遇,新聘任大学生村官直接转正定级,薪级工资高定一级,按照事业单位有关规定参加当地各项社会保险,统一缴纳住房公积金。

实施江苏省大学生村官综合保险保障计划,提供保额合计100万元的人身意外和重大疾病保险。

任职满3年,考核合格的,设置一定数量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位,专门定向招录。

择优选拔优秀大学生村官纳入选调生培养管理。

聘任期满、考核合格以上的大学生村官报考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聘任期满、考核合格以上的离岗大学生村官3年内继续享受报考研究生加分优惠政策。

到县政府驻地以下地区(不含东坎镇)村任职满3年、考核合格以上,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由省级财政返还80%,其余20%由县级财政返还。户口原则上落户在任职的县城所在地(东坎地区)。

县级财政安排8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为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村官提供资金扶持。

为每名到村(社区)任职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宽带、《大学生村官报》、《大学生村官园地》。

大学生村官实行聘任制,每个聘期为3年。工作满两个聘期(6年)后不再续聘,不再保留大学生村官身份及有关待遇,鼓励转任当地村干部。

三、选聘条件

选聘对象“985”高校30周岁以下(198611日以后出生)应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不含定向生、委培生),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优秀学生干部。

基本条件思想政治素质好,作风踏实,吃苦耐劳,组织纪律观念强,志愿到农村基层工作;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身心健康。同等条件下回原籍任职的优先,本地紧缺专业优先。

四、选聘程序

个人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985”高校应届毕业生可与滨海县委组织部干部一科取得联系,或直接到江苏大学生村官网(www.jsdxscg.gov.cn)下载《江苏省“985”高校村官工程报名登记表》,填写完毕后,发送至滨海县委组织部干部一科邮箱:bhgbyk@163.com

驻村实习。滨海县委组织部将根据报名情况,集中安排优秀毕业生到县内“985工程实习基地开展驻村实习,一般为1-2周时间。

组织考察。驻村实习工作结束后,对驻村实习中表现优秀、本人愿意、基层需要、群众认可的优秀毕业生,市、县委组织部将深入高校,采取与院系党组织负责人、辅导员及同学个别谈话、查阅档案等方式,综合考察其思想政治素质、在校实际表现及到村任职志向等。

确定人选。对考察合格的,经江苏省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体检、公示后,办理聘用手续。

岗前培训。按照江苏省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培训计划,对分配到本地任职大学生村官进行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正式到村任职。

滨海县委组织部干部一科联系人:叶冬梅、何志成;

联系电话:0515-8410852215195105385

QQ群:526033410(滨海985村官工程—2016

  

报名截止日期:2016430

  

                                中共滨海县委组织部

         二O一六年四月九日



附件下载:

江苏省“985”高校村官工程报名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