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林萍华

发布者:张琪发布时间:2015-11-30浏览次数:2252

林萍华

福建长乐人,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1977年毕业于东南大学机械系铸造专业(现机械工程学院),1982年获东南大学硕士学位。林萍华历任机械系学生辅导员、铸造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副书记、教研室副主任,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等职。兼任教育部工科材料加工工程课程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高教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高校金工教学研究会理事长等。林萍华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铸造工程及凝固理论、铸造合金及其熔炼、金属功能性材料、形状记忆合金的力学性能与应用、智能材料结构的设计、制备与力学性能、组织工程材料的研究与制备等。已培养出9名博士和29名硕士,目前在读的有6位硕士生。1994年以来,他已在国内外公开发表10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被SCI收录20余篇次、EI收录30余篇次、ISTP收录5篇;编写出版教材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