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丁衡高

发布者:付瑜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1629


     

丁衡高

江苏南京人,惯性技术和精密仪器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中国工程院院士。1952年毕业于东南大学机械系(现机械工程学院)。历任国防科工委主任,中国工程院主席团成员,中国宇航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惯性技术学会第一至第四届理事长,中共十二届候补中央委员,第十三、十四届中央委员,全国政协第八届、第九届常委。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研究员,清华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学校名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米科学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名誉理事长。丁衡高是我国战略导弹惯性技术奠基人之一,我国惯性技术学科发展的主要推动者,国家微米纳米技术倡导人。长期从事制导武器的陀螺仪、加速度计、惯性平台系统等的研制工作。曾先后获得全国科技大会奖、国防科技重大成果一等奖、国防科技重大成果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863计划特殊贡献奖及何梁何利基金年度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