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第一期“磐石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4-02浏览次数:461

关于开展2015年第一期“磐石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院系团委、各团支部:

“磐石计划”是校团委实施的一项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以青年团员为主体、以团日活动为载体的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专项计划。其目的是通过在学校基层团支部中根据相关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全面调动基层团组织的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团组织活力,增强团员的组织意识和责任意识。校团委经研究,决定开展2015年第一期“磐石计划”项目申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申报范围:

全校基层团支部(包括本科生、研究生)。

  1. 申报审批流程

项目申报(团支部)→院系初审(院系团委)→立项评审(校团委项目管理办公室)→立项公示(校团委项目管理办公室)→结题验收(校团委项目管理办公室)。

相关申报审批流程详见《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磐石计划”(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专项)实施办法》。

  1. 申报主题

2015年第一期“磐石计划”可选主题共五个,各团支部可围绕相应的主题进行立项申报。此外,各团支部还可依据团支部自身建设需要自拟主题。具体安排如下(项目数目根据申报及答辩情况可作调整):

序号

项目主题

1

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3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

4

“校训育人”相关活动

5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6

自选主题

  1. 时间安排及要求

1、宣传启动阶段(42-46日):各院系团委根据文件精神,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指导各团支部充分认识活动的意义,给予充分地重视。申报项目的团支部需本着“主题鲜明、全员参与、务求实效”的原则,围绕相应主题,认真组织策划团日活动,提交相应申报材料。

2、院系初审阶段(47-413日):各院系团委对所属团支部申报项目进行认真审核和初步筛选,严格控制上报数量,指导各团支部认真填写“项目申报表”,择优上报校团委。

3、立项评审阶段(414-420日):校团委项目管理办公室牵头组成评审小组,对院系推荐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项目为当期正式立项项目,所在团支部可获得经费支持并应认真开展活动。

4、结题验收阶段。项目完成后,由“磐石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组,对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结题验收前需提交项目开展的各项材料,包括总结报告、经整理归类的原始记录以及图片、视频等各项成果支撑材料和电子文档。短期项目的验收时间为下学期期初,长期项目的验收时间为下下学期期初。

  

  1. 活动上报方式

各团支部应认真填写《东南大学“磐石计划”(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专项)项目申报表》,要求每个团支部必须申报至少一项,4月7日中午12点之前发送至2298022986@qq.com,许国树处。

附件1:项目申报表.docx附件2:2015年第一期“磐石计划”申报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