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专题研讨课的基本要求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4-10-08浏览次数:964

 

 

   系列专题研讨课学时为24+24,即24学时面授+24学时研讨。研讨学时也要求老师在场组织、点评等,并不是放学生自己去查资料。

   其基本要求如下:

1.以本专业核心知识和最新发展为中心,基于问题、项目、案例等组织交互式教学,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理论方法和技术手段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既能在宏观层面又能从专业角度看待和把握未来发展的能力,同时培养学生自主获取信息、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终身学习的能力。

2.课程教学内容应融入本专业的研究内容和成果,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终身学习能力。教学组织过程中应包含50%以上的自主研讨学时,组织学生针对研讨主题开展文献查阅、研究分析、学术交流、撰写报告等活动,激发科学研究的兴趣与热情。组班人数原则上在30人以内。

3.课程的考核方式实施基于进程式评价的考核,加大对于教学过程中的学习表现和各类大型作业,如报告、论文、实物作品、软件或专利申报书等的考核比例,原则上上述平时表现类评分不低于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