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度东南大学助学成才典型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4-03-12浏览次数:798

《绽放——江苏高校助学成才典型事迹选编(2013)》.rar 

关于开展2014年度东南大学助学成才典型
事迹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近年来,“以培养学生成才为本”的资助育人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把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培养成合格人才是资助工作的第一要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学生资助工作在由经济扶助向全面育人转型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自觉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向上、自强不息、艰苦朴素、勤奋好学、志存高远,既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又热切回报社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典型事迹。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4年度高校助学成才典型事迹征集和宣传工作的通知》(苏教助中心[2014]3号)精神,现向全校征集助学成才典型事迹材料,请各院系进一步发掘助学成才典型,认真采写人物事迹,学校将择优报送江苏省教育厅。
材料以书面和电子方式报送,报送要求请见附件《2014年度东南大学助学成才典型事迹材料报送要求》。
 
附件:2014年度东南大学助学成才典型事迹材料报送要求
 
 
东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4.03.11
 
 
 
 
 
附件:2014年度东南大学助学成才典型事迹材料报送要求
一、宣传对象
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激励下,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艰苦朴素、勤奋学习、志存高远,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努力回报社会的典型人物及其感人事迹(含近年来毕业的助学成才典型)。
二、写作要求
(一)材料以人物通讯形式撰写,要突出学生(毕业生)在接受国家和学校资助的同时,是如何做到成绩和思想表现优秀、怎样积极主动地回报社会的,要从学校、老师、同学和社会等不同层次和视角进行叙述,要具有较强的可读性。
(二)文章要有一定的典型性,从而具有树立榜样的示范作用。要用助学成才典型的励志故事栩栩如生地再现其在困境中的成长经历,突出其在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的扶住下如何不断挑战困难,从而在学业和事业发展中取得相对突出成就。要达到用“身边的故事”让广大同龄人关注他们并与之产生共鸣,在感动和振奋中获得精神激励,从而自觉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回报社会的目的。
(三)文章语言要平实、简练,主题要突出,行文要做到详略得当、结构匀称。材料的采集和引用要围绕主题展开,避免用简单的材料堆砌文章。要注意归纳并突出描写典型人物的个性特点,用简洁明了的叙事风格介绍励志故事,杜绝夸大和不符实际的虚构情节。
(四)文章控制在5000-6000字左右,用A4纸排版,正文用五号宋体字、行距22磅、两端对齐、首行缩进2个中文字符;文章标题用三号宋体字加粗、单倍行距、段前24磅、段后12磅、居中;一级标题用小四号黑体字、单倍行距、段前12磅、段后6磅、左对齐、首行缩进2个中文字符;二级标题用五号宋体字、加粗、单倍行距、段前12磅、段后6磅、左对齐、首行缩进2个中文字符;三级以下标题形式同正文。
三、材料报送
各院系以书面和电子方式将典型材料同时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文章不用压缩,一个WORD文档单独保存一篇文章,文件名为“********[文章标题]-***[典型人物姓名]”。联系人:邹琳;联系电话:52090283;报送截止时间:2014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