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院系杯全运会赛况

发布者:东南大学发布时间:2014-04-15浏览次数:1207

       为了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我院积极参与响应学校举办的“院系杯”全运会。比赛中,同学们不仅互相交流了球技,还增进了友谊。目前,我院的队伍在院系杯全运会已经在男排、女排、男足的项目中与其他学院的队伍展开较量。

       我院男排队伍在第一场与能环男排队展开了激烈的对抗,由于场上队员的配合出现了较大的漏洞 ,我们以1:2败给了能环。赛后,队员们一起努力找寻输掉比赛的原因,在平时的训练中一点一点改正错误动作,增强队员之间的配合。 3月27日迎来了与计软的比赛,我们在开局就取得了较大的优势,并一鼓作气拿下了第一局比赛。进入到第二局时,正是阳光最刺眼的时候,因场地的原因在开局一度落后,但是我们凭借已经在第一局取胜的心理优势,迅速调整状态,迎头赶上,将比赛带到了赛点 。对方也不愿放弃,从19-24一直追到23-24,这时队长周定立即做出调整, 叫了暂停,待大家稳定心情后,又重新回到比赛中。对方被我们强烈的气势压倒,发球出界,我们直接得分,以2-0取得了胜利。这场胜利,使我们以小组第一的优势进入到下一轮的比赛。

       相比于排球的顺利晋级, 3月23日的男足比赛着实让我们捏了一把汗。我们与电子的比赛在下午4: 30正式开始。开场没多久对方就先入一球,这一进球给了我们的队员莫大的压力,我们也不甘示弱,我们的场上队长吴青聪随后回敬了对方一球。当上半场结束时, 双方1:1打成平手。经过短暂的休息,下半场比赛开始 。电子队开始了猛烈地进攻,他们抓住我们的漏洞又进一球。这次进球让我们的队员都很挫败,渐渐地我们的气势有些低靡,但是机械人从来都不会放弃,在比赛的后期我们一次次的试图攻破对方的大门,又一次次被对方的守门员拦下,但队员们仍不放弃。就在比赛还有一分钟结束时, 邵石磊抓住机会,顶住巨大压力,一脚将球踢进对方的球门。球进了!有惊无险,我们以2:2和电子打成平手,男足在院系杯全运会第一场比赛紧张地拉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