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团队赴埃斯顿公司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者:曹璨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1


202431日下午毕可东院长带领机械设计工程系“设计原理与方法I”课程组成员和机械电子工程系老师到埃斯顿公司参观交流。在埃斯顿教育合作秦经理的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企业发展展厅、生产车间和智能制造体验中心,并就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方面进行了交流。

交流中秦经理介绍了企业实验室的发展目标、实验模块组成和目前的推进情况。毕院长介绍了次行的目的,未来机器人专业的建立和发展学校非常重视,机械学院作为组建学院之一承担了未来机器人专业的部分课程,新专业的设立提出了改革课程内容和人才培养模式,打通相关课程,建立综合性的大课程体系,打破校企屏障,建立多方位校企协同育人新范式。同时机械学院也将新理念和新模式引入到本院的人才培养中,希望与埃斯顿合作,企业人员能够参与到相关课程教学和学生培养中,希望学院能与埃斯顿校企联合进行产教融合建设一流课程以及联合编写优秀教材等方面实现突破。机械设计工程系副主任司伟老师和机械电子工程系副主任秦龙辉老师分别介绍了两系的发展情况和科研方向。与会老师和秦经理就课程建设和企业支持如何有机融合,企业实验室如何有效服务课程建设等多个方面深入沟通交流。通过此次活动有望进一步推动机械工程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