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曹璨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30


2023228日,机械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在机械楼南高厅召开,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教学院长毕可东主持。

会上,毕院长详细介绍了本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具体要求、注意事项、基本原则等,培养方案“四年一大修,两年一小修”,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方案修订应当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践行“课比天大、生为首位”的育人思想,科学构建通专结合、科教融汇、交叉融合、本研贯通的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本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将通过前期广泛调研、方案全面修订以及论证审核等环节,预计于5月形成终稿发布。

本次会议明确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进程,学院将以本轮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学院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学院教学质量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