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宣讲会

发布者:庄伟超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295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宣讲会


7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宣讲会在线上举行。江苏苏美达五金工具有限公司、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泉峰集团作宣讲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毕可东、带队老师陈芳、周芝庭、刘海晨、张晓莉出席宣讲会。宣讲会由教学实践主任庄伟超主持。


泉峰集团以“泉峰与你,智趣相投”为主题,以工具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工具伴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为主线详细介绍了泉峰集团的发展历程,并通过视频展示了多款产品的功能和应用。然后从工具业务、全球运营、国际化市场、用户群体、研发创新、研发手段、产品创新等方面,展示了泉峰集团强大的竞争力和生命活力。最后泉峰集团介绍了公司多种多样的产品,立志通过持续创新,为全球用户提供卓越产品,成为电动工具及户外动力设备行业锂电化、智能化及数字化时代的创新驱动型领导者。

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技术的研究与突破,拥有整车控制系统、驱动电机及控制系统、自动变速器及控制系统等核心技术,致力于通过先进的动力总成系统集成产品和方案,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应用提供有效的动力解决方案。然后介绍了越博的研发能力。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是越博动力产品的研发机构,承担动力总成设计、研究、试验,是全国新能源汽车行业集动力总成研究、设计开发于一身的规模大、核心能力强、研制手段先进、技术实力雄厚的开发和试验检测基地。最后越博公司详细介绍了越博动力与东南大学“卓工计划”的课程表,为同学们了解本次课程安排提供渠道。


开沃汽车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开沃-东大卓越工程师开课课表,开沃汽车与东南大学已经有过三年的校企合作经验,开沃-东大卓越工程师课程老师由相关领域专家担任,课程讲解获得了东南大学师生的一致好评。

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从产业技术平台、行业地位、研发体系、研发成果、协同创协、实业制造、社会评价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公司雄厚的实力。然后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苏美达五金卓工班,公司安排由教授级高工领衔的研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安全工程师、知识产权工程师团队,为同学们讲授课程,并侧重与实践的结合,聚焦核心产品,安排操作实践,并组织答辩。最后介绍了本学期开设的课程,并表达了希望同学们能够到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参加本学期卓工班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