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学校 - 毕业设计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者:庄伟超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58

  冬季学校 - 毕业设计专题培训讲座

        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任务,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机械工程学院为毕业班学生组织开展了毕业设计专题指导讲座。

文献理解与阅读:

214日下午,毕业设计专题首场线上首场讲座开讲,由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吕之阳老师围绕“科技论文阅读与写作思路与技巧”主题展开讲解。吕老师以最新高水平科技论文为实例,介绍科技论文重要部分——摘要的阅读理解,并结合吕老师的个人协作经验,介绍科技论文的特点、写作思路与技巧,并对综述性科技论文的写作技巧进行了详细阐述。在讲座的最后,吕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同学们收获颇丰。



专业文献写作:

221日下午,毕业设计专题指导讲座第二场开讲,由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小超老师带来内容为文献检索和学位论文习作的分享。刘老师首先详细地介绍了中英文全文数据库检索,包括数据库的定义、类型以及检索的逻辑等,很大程度上帮助同学们缩小了检索范围,提高检索的效率。此外,刘老师以自己的本科和硕士毕设论文为例,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按照论文框架结构,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士学位论文写作的规范和写作技巧。讲座的最后,刘老师期望同学们重视本科毕业设计,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为以后的科学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


十年寒窗终不负,一生韶华亦可期。祝愿所有毕业班同学在本科的最后一段日子里不负光阴,为大学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祝我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