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本科生荣获2021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庄伟超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179

机械学院本科生荣获2021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

——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赛二等奖


20211022日至1024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明石创新(烟台)微纳传感技术研究院冠名承办的2021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明石杯”第二届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大赛在山东省烟台开发区举行。


本次大赛为全国性大学生比赛,旨在通过竞赛创新活动充分激发大学生对微纳传感技术的兴趣,启迪创新思想,同时加快传感技术创新步伐,促进传感技术的产业化应用,为传感器产业培育一批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成为中国微纳传感领域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4个省份、102所高校377个团队报名。在技术专家、产业专家、创投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的专业、严格的评审下,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所有奖项各归其主,其中本科生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3等奖5项,优秀奖10项。



在章寅老师的指导下,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18级本科生季睿、潘健强和黄炜驰的参赛作品《基于纳米孔传感器的肿瘤标志物检测系统》经过形式审查、专家网络评审和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荣获大赛本科生组二等奖,奖金三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