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讲记录——微机原理与应用

发布者:刘志忠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267

试讲时间:2021/06/09 上午10:00-11:00

参与人员:毕可东、田梦倩、戴敏、陈刚、温海营、周怡君

  

试讲人:秦龙辉

试讲内容:《微机原理与应用》第四章 GPIO通用输入输出接口模块

试讲时长:20分钟。

  

试讲情况记录:

试讲人讲述了如何利用嵌入式系统中的GPIO接口实现LED灯的闪烁,对GPIO配置过程中的软硬件资源、寄存器设置、电路实现原理,以及程序编写等分别进行了阐述。试讲完成后,各位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以便试讲人在后期的课程教学中加以改进。

  

点评如下:

毕老师:试讲人讲述清楚、明了。但个别细节还需注意,如部分编程语言的语法问题等。讲述的时候应该放慢速度,便于学生理解。

田老师:试讲人对各部分内容很清楚,基本的要点也得涵盖了,但讲述速度过快,学生难以快速消化吸收。讲述应详略得当,讲述点过多,学生理解会比较困难。部分语法问题,如位操作等,在C语言课程中虽然有所涉及,但在第一次编程时,应该给学生强调一遍。

戴老师:对讲述内容应该非常熟悉,包括其中的程序等。K60的头文件定义不用多次重复讲述,第一次讲述时提醒学生在哪里可以找到即可,应该传授给学生的是如何去学习的能力,而不是知识信息的简单灌输。

陈老师:学生是初学者,应该站在学生的角度多想想,思考如何让他们快速理解,降低本门课程的学习难度。比较重要的内容,可以多次强调,加深其印象。

温老师:PPT动画等比较生动,有助于学生理解。应该结合板书与PPT进行对照讲授,加深学生的印象,便于其了解程序的框架流程等。程序在使用前应该提前调试,方便课堂上对学生的指导。

  

经讨论,与会老师认为试讲人秦龙辉老师具备较好的课程讲述能力,一致通过其试讲测评,认为其可胜任《微机原理与应用》课程的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