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专业第四次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者:刘志忠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488

机械工程专业第四次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113号),通知公示了2020年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东南大学机械工程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2021-2026年),这是东南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第四次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从2007年至今,全国机械类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最多为4次,目前仅有4985高校的机械类专业通过4次专业认证。机械工程专业也是2020年东南大学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唯一专业。

20201025日至27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进校对机械工程专业认证进行现场考查。专家组现场考察了学院相关实验室和教学示范中心,通过与师生、校友、用人单位访谈,调阅毕业设计、课程设计报告、实习报告及有关课程全套教学资料,按照工程认证标准对专业进行了严格认真的考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机械工程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

机械工程专业认证的顺利通过是在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共同努力下完成的。机械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高质量完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