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讲记录-工程材料及成形技术基础

发布者:刘志忠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224

试讲记录-工程材料及成形技术基础

  

试讲时间:2021/2/26 上午9:00-1000

地点:机械楼刘锦庭厅355

参会人员:吕家东、李集仁、吴金明、刘志忠

  

讲授人:王青华

试讲内容:《工程材料及成形技术基础》第一章 第七节工程材料的性能

试讲约二十分钟

  

会议记录:

试讲完成后,各位老师进行了点评。

  

吕老师:对授课内容比较清楚,逻辑比较清晰,但是语速应该再慢一些,节奏感要加强,关键图片要放大,使学生能够看清更便于理解。

  

李老师: 语言表达清楚,总体良好,但由于课程内容很多,课时较少,讲授时需要有取舍,以更好地帮助学生建立逻辑概念,关键课程内容需要有大量拓展,将零件的性能与成形方法更多地和工程应用关联起来。

  

吴老师:语言表达清楚,层次清晰,但是应适当减少口语化词汇,使用更多的专业术语。

  

刘老师:总体讲授比较清晰,后面应当专心备课,为首开课和授课竞赛做好准备。

  

经讨论,与会老师一致认为王青华老师通过试讲,可以承担下学期《工程材料与成形技术基础》课程的授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