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沃汽车卓越工程师班完美结课

发布者:庄伟超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205

开沃汽车卓越工程师班完美结课


历时八周,经过64个学时讲授,卓越工程师计划开沃汽车班于125日进行了最终的学生汇报展示,随着学生们独具风采的展示,该门课程圆满落下了帷幕。

卓越工程师计划是高校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开沃汽车作为汽车行业的知名企业,有着相当的实力。负责给学生授课的教师有着丰富的经验,不仅传授给学生科学的知识,同时还向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从业经验以及人生道理,使参加课程的每一个同学都获益匪浅。

64个学时的时间由行业内不同技术领域的老师介绍关于新能源汽车以及智能驾驶等相关领域的知识。其中除了传统课堂形式的讲授外,还有实践环节,通过对厂区实车生产线的参观,向同学们生动的展示了汽车从无到有的生产过程。授课内容从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燃料电池热管理、汽车轻量化、CAE仿真、NVH测试到智能驾驶、5G远程驾驶等等涉及未来汽车发展方向的各各方面,向同学们较为全面的展示了汽车行业的相关先进技术,拓宽了每一位学生对汽车行业的认知,达到了开设卓越工程师计划课程的要求。

        班上成员张东风同学表示:“这门课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在企业上课我也是第一次尝试,收获很多。在企业上课,可以充分利用企业优势,学到切实的贴近实际的东西,而且通过实地参观,更好地将所学抽象知识内化于心,更好地理解各种技术的应用。通过在开沃汽车的学习,我对汽车行业目前相关知识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对以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杨雯浩同学表示:“本学期,我很幸运地选择了开沃汽车卓越工程师 “汽车行业的普通话:整车开发流程”这一门课程,通过这门课的学习,我不仅了解到了关于整车开发的相关术语,以及车辆各个组成部分开发的流程,重难点等工程和理论知识,还了解到了开沃汽车的工作环境以及课上讲的“主机厂”所做的工作,让我对汽车行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想,不论是从知识的学习方面还是从切身的所见所闻方面,本次课程都是一段令我们受益匪浅的经历。

        机械工程学院与开沃汽车已连续两年合作开设卓越工程师班。通过联合企业一同培养,在企业由专业老师进行讲授,让学生们体验一种新的授课方式,在兴趣中学到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