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文课程Vehicle Dynamics for Mobility完整结课

发布者:庄伟超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48

全英文课程Vehicle Dynamics for Mobility完整结课


128日,由来自韦恩州立大学的Chin-An Tan教授主持讲授的Vehicle Dynamics for Mobility课程圆满落下帷幕。该课程依托于汽车电子控制(研讨)课程,以面向出行的汽车动力学控制为主要学习内容,通过结合2个仿真项目实践,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汽车横纵向动力学机理和常用控制方法及其应用。

该课程从7月份开始为期4个月,由于疫情的影响,教授只能通过在线会议的方式与同学们沟通,但这丝毫不减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教授的讲授形式不仅包括线上教学,也包括线下论文自主学习,以及对自适应巡航控制(ACC)和车道辅助保持(LKA),这两大分别涉及纵向动力学和横向动力学的典型工程应用的实践。各小组内部分工协作,在128日的最终汇报中,各组展现出了各自独特的风采。


第一组组员蔡天佑同学表示:“通过这门课的学习,我不仅了解到了关于汽车横向纵向动力学模型,以及acclka等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我更进一步了解适应了通过论文阅读,互相分享,然后交流项目心得,不断改进提高的这一种学习方式。”第二组的组员黄昕烨表示:“这门课程让我收获颇丰。一是了解了ACC自适应巡航和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的工作原理和机制,二是提高了我的英语口语交际能力,三是提高了我阅读文献资料的能力,教会了我提取文献重点信息。这些收获将使我今后的道路更加平坦。”

机械工程学院在过去5年时间里面,多次邀请国外知名教授来华讲授本科全英文课程,通过全英文课程,使学生体会英文授课环境,体验不同语言环境下学习方法与思想的变化,打开学生国际视野,学习不同的授课方式与学习方式,促进学生的综合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