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讲记录-机电控制技术

发布者:韩文虎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353

李永哲博士试讲会议记录

  

试讲时间:2020/11/13下午14:00

地点:机械楼第一会议室327

参会人员:毕可东、田梦倩、窦建平、郁建平、韩良、石云德

  

讲授人:李永哲博士

试讲内容:《机电控制技术》第二章 第一节机电传动系统数学模型

试讲约二十分钟

  

会议记录:

试讲完成后,各位老师进行了点评。

  

老师:授课语言表述清晰,对内容熟悉,讲解清楚,但在讲授速度上需要改进,有些讲授过于详细,针对东大学生先期课程的基础有些内容讲述需要更加简练。

  

老师:语言表达清楚,讲解逻辑清晰,但在讲解详略安排可进一步改进,建议通过语速和音调来突出重点。

  

老师:作为第一次讲授课程内容,总体良好,在对课程对象掌握基础上,在突出重点和难点上待提升,建议加强课程设计。

  

老师:语言表达清楚, 总体良好,导入时可进一步设计,建议将工程背景/案例与模型相联系,使得学生更好的明白课程目标。

  

石云德:语言表达清楚,层次清晰,建议加强重点和和难点讲解,合理分配讲授时间。

  

毕院长:总体语言表达清楚,讲解较清晰。有两点待改进,一是 PPT格式和规范性,如字体要统一,文字背景对比度加强,需要课前精心准备课件;二是加强课程导入,设置疑问,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讲授时精心组织,突破难点,让学生有更大收获。

  

经讨论,与会老师一致认为李永哲博士可以承担《机电控制技术》课程讲授,可作为后备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