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讲记录-微机原理课程组

发布者:莫景文发布时间:2020-08-30浏览次数:303

试讲记录

  

试讲人姓名:陈刚

时间2020828日星期五上午10:30-11:30

地点:机械楼第一会议室

试讲课程:微机原理

试讲内容GPIO(通用I/O)基本知识

参与人

课程组老师:毛玉良、田梦倩、周怡君、戴敏、温海营

学院领导:毕可东

  

评价及意见汇总:

1、陈刚老师试讲中发音洪亮,外在形象和精神面貌较好,讲课内容无错误。

2、讲课内容的顺序安排不便于学生理解,可以先讲GPIO的初始化设置流程图,便于学生把握整个设置过程。

3、可以采用通过具体实例的方式引入课程,比如:将课程实验仪器展示给学生LED灯的控制,先让学生明白本课内容完成的实际功能,便于学生理解。

4、此内容是后续实验课的基础,可以循序渐进引入寄存器的初始化过程,比如:这节课重点介绍MUX的引脚复用功能,后面的中断设置可以在讲中断时再回来讲,防止学生一下接触太多知识而混乱。

5、可以单独拿出时间来给学生介绍初始化中常用置位、清零等位操作常用语言。

6、建议把握课程的整体内容,熟悉课程的重难点。

7、建议熟悉和背熟课程有关的所有对应的寄存器。

8、建议多去听课,向经验丰富的老师请教。

9、陈老师自身具备讲授本课程的能力,进行教学方式的调整,多融入课程组,进行集体备课。

  

试讲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