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讲记录-电工技术课程组

发布者:莫景文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279

时间:20206169:00

地点:机械楼第一会议室

参会人员:贾民平、田梦倩、张赤斌、戴敏、夏丹、任近静、章寅

会议纪要: 

1. 加入课程组的章寅老师试讲,试讲内容:戴维南与诺顿等效电路。

2课程组与督导组专家对于章寅老师的授课内容和课件给予了肯定,并对其授课方法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戴敏:戴维南与诺顿等效电路是电工技术课程的重要知识点。试讲时授课速度过快,需要根据总课时(32学时)调整授课进度。尤其是公式部分,学生不易消化。建议下学期去听张赤斌老师的课,学习电工技术的教学方法。

夏丹:授课速度过快,可以利用板书以及提问讨论的方式,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教学内容。

张赤斌:授课开始时需要回顾前讲内容,包括讲解作业。再进入授课内容,做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此外可以利用仿真软件,更加形象的讲解等效电路。

田梦倩:开场需要有背景介绍,说明学习本讲内容的用处与意义。还需要选择合适的方法引导学生观察电路,引导学生进入本讲的内容。例如可以从一个较为复杂的电阻电路引出二端网络。授课内容上,可以先给出两种等效电路,再分别进行讲解。

贾民平:授课前需要准备详细的教案。授课过程中,首先需要介绍本讲的主要内容与教学目标,再进入具体的授课环节。对于重点难点需要着重讲,可以采用停顿5秒或者提问的方式观察教学效果,调整教学方法。此外,由于电工技术为双语课程,课件中部分关键词汇需要有中文注释,帮助学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