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江苏省空天机械装备工程研究中心荣获2022年度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735

近日,2022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技术奖揭晓,我院江苏省空天机械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牵头申报的“热/力/振环境飞行器耐高温复合材料结构试验系统与应用”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设立的面向全国仪器仪表领域的综合性奖项,已成为我国仪器仪表领域的最高科学技术奖,经学会提名的成果屡获国家奖。

近年来,在学校与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江苏省空天机械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此次获奖标志着团队在飞行器试验系统研制领域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奖励的获得是多年以来团队科研工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又一重大成果,是对团队长期科研工作的充分肯定。


江苏省空天机械装备工程研究中心

研究团队成立于2008年,2019年获省发改委批准成立“江苏省空天机械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等科研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团队现有教师15名、研究生50余名,团队多人获得国家及省部级人才项目支持,形成了一支拥有多学科研究背景的学术创新团队。近五年在国内外期刊发表SCI/EI论文2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0余项,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省部级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