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 2022 年寒假学生返乡与留校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2591

各年级: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及江苏省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假期返乡及寒假期间因特殊原因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保障学生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排学生有序放假离校

   学校部署,我校寒假放假时间为 1 月 10 日至 2 月 13日,各院系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学生分布情况,妥善安排好各类学生分批次有序错峰离校,寒假期间学生离校后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擅自返校。各院系要加强离校学生管理,做好学生离校情况登记,分类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返乡地为低风险地区同学,请合理安排返乡计划;严格限制学生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其他县(市、区、旗)。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居家健康检测人员等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检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坚持非必要不出境,严格审批制度。


二、本科生系统登记要求

本科生请假审批】系统

1月9日前(含9日当天)全程离校学生,须填写【本科生请假审批】系统,请假事由选【其他原因离校】,备注写明无教学任务寒假离校,不再需要补假期系统。时间:离校日期


本科生节假日去向登记】系统

一、1月10日(含10日当天)全程离校学生,请填写实际离校时间,离校开始时间须填写寒假开始(1月10日)的日期。

二、1月10日后(不含1月10日当天)离校学生(即需要留校一段时间后再离校)、假期一直留校不回的学生,需完整填写整个寒假留校/离校安排,开始日期统一为1月10日,结束日期统一为2月13日。

三、离校学生的一卡通门禁生效日期为第一个离校【出发日期】,请特别注意此字段填写。

四、填报时请特别注意:

1.勾选【在校过除夕】,是否确实为在校过除夕学生,而非勾选错误,如是留校过除夕学生,须写明留校【详细原因】,尤其是因疫情留校的同学,请学院重点核对并关注;

2.留校学生须在【详细原因】写明留校原因,不可简单登记留校、不回家等;

3.【详细原因】中如填写日期须与系统中的日期相符,即申请记录前后一致,如详细原因处写留校15日离校,系统出发日期填写13日,前后不一致;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