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东南大学2020年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632

各年级:

  

   为做好本学年度东南大学国家助学金的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定原则

  

严格按照《东南大学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附件一)的要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

  

二、评选程序

  

1、学院名额分配:

  

等级

一等

二等

三等

金额

4400

3800

2700

名额

16

43

70

  

2、国家助学金的申请对象为2020-2021学年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同学。

  

3、申请人需通过信息门户申请,院(系)组织评审,并将审核通过名单进行公示。

  

4、各院(系)将公示后的名单报学生处,学生处汇总并审核,审核通过后在校内统一公示,并报教育部。

  

三、评选时间安排

  

1、提交材料:

  

   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学生请在2020114日下午12:00前将附件三《国家助学金申请表》交至机械楼317办公室辅导员处。

  

2、院内初评:


  114日-11月5日,院内初评并公示结果。

  

3、系统申请:

  

   在院系公示名单里的学生,在117日晚上22:00前登录东南大学信息门户通过资助服务-助学金进行系统申请,学院将于119日完成审核。

  

4、学校公示:

  

学生处对各院(系)报送的国家助学金材料进行审核,向全校师生公示5个工作日。

  

  

  

四、申请材料填写要求

  

1、《国家助学金申请表》申请理由及以上部分一律填好后单面打印;

  

2、表格请勿改动任何行宽、列高等格式,申请人签名、签名日期必须亲笔签写;

  

3、照片尽量彩印或者粘贴;

  

4、红色部分改成自己的信息,再变黑后打印;

  

5、出生年月必须与身份证号信息匹配;

  

6、人均月收入=家庭月总收入/家庭人口总数,请按照实际情况填写,勿虚假填写;

  

7、家庭成员不写本人。

  

  

  

五、注意事项

  

  已获得本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可兼得国家助学金,但不优先考虑。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1030





附件一: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预科学生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pdf

附件二: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奖、助学金评定细则.pdf

附件三:国家助学金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