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东科老师在液固相变动力学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1369

近日,我院孙东科老师在液固相变动力学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研究成果以“A Discrete Kinetic Scheme to Model Anisotropic Liquid-Solid Phase Transitions”为题发表于国际期刊《Applied Mathematics Letters》,该期刊为应用数学领域中科院一区期刊、JCR分区一区期刊。


论文从动理学理论玻尔兹曼输运方程出发,通过引入各向异性函数扩展了玻尔兹曼方程,获得了描述相变过程的介尺度表达式,进而提出一种计算液固相变动力学的离散格式。基于动理学理论的方法能突破传统研究思路的限制,从本质上刻画相变过程及其内在机制以及从介科学的角度揭示多相体系的演化规律。

我院孙东科老师为论文的唯一作者。论文致谢为:Thanks to my friends who inspired me to complete this work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aml.2020.106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