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本科生曹宇婷和吴津仪两位同学参加第七届格子玻尔兹曼方法及其应用学术论坛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630

20191025日至26日,第七届格子玻尔兹曼方法及其应用学术论坛(The 7th Symposium on LBM and Its Applications)在杭州召开。我院2017级本科生曹宇婷和吴津仪两位同学应邀参会,并分别在大会上作了题为“A Numerical Study on Crystal Pattern Transition by Using Lattice Boltzmann - Phase Field Method”和“Anisotropic Lattice Boltzmann Modeling of Dendritic Growth in the Presence of Melt Flows”的报告。

                                               

曹宇婷同学报告照片

                                               

吴津仪同学报告照片


两位同学自大学一年级起就依托SRTP项目,尝试开展国际前沿课题基于格子玻尔兹曼方法的枝晶生长动力学研究,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已在晶体形貌演化与多物理场耦合的建模与模拟方面完成了基础知识的积累,并初步踏入数值研究之门。在此次大会上,两位同学出色的报告获得了现场专家学者的点评和称赞,并同时荣获Best Presentation Award

格子玻尔兹曼(Lattice Boltzmann)方法在机械动力、材料化工、生物医学等工程及科学领域迅速发展,已成为介尺度复杂系统建模和模拟的重要研究手段。格子玻尔兹曼方法及其应用学术论坛(Symposium on LBM and Its Applications)是由动理论及格子玻尔兹曼方法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发起创办的多学科交叉学术论坛,旨在推动介尺度科学与相关研究方法的发展及应用,已在南京(20132015)、北京(20142016)、苏州(2017)、桂林(2018)、杭州(2019)召开七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