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推荐机械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学习优秀生的通知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1280

关于选拔推荐机械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学习优秀生的通知

根据教务处校机教【2019119号《关于选拔推荐机械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学习优秀生的通知》,按照《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学习优秀生选拔及培养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为做好2018-2019学年学习优秀生选拔及培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标准:

1、爱国荣校、遵纪守法,无违纪违法受处分记录;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有攀登科学技术高峰的远大抱负;有刻苦钻研、奋发进取与拼搏、乐于奉献的精神。

2、在业务学习上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学习成绩优秀,基础扎实,上学年(2018-2019学年)所学课程无首修不及格,且平均学分绩点在本年级本专业排名前3%(2018级学生为本专业(专业类)排名前5%)

2)学习成绩优良,上学年(2018-2019学年)所学课程无首修不及格,知识面较广,思维活跃,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强,并在上学年(2018.8-2019.7)已经取得创新成果(如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或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已发表与本专业相关且有价值的论文(第一作者,附论文复印件);或在上学年(2018.8-2019.7)中获与本专业学科相关的校级及以上竞赛的前三名(附证书复印件,其中奖项等级可分为:三等奖及以上:国家级及以上;二等奖及以上:省级;一等奖及以上:校级)。

3、身心健康。

二、选拔办法:

1、在2018级学生中按选拔标准选拔推荐预选学习优秀生,推荐人数为专业或专业类学生总数的5%,填写《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预选学习优秀生自荐申请表》(见附件1)

22017级学生将按选拔标准和照滚动进出机制由预选学习优秀生转为正式学习优秀生,推荐人数(含新进入的预选学习优秀生)为专业或专业类学生总数的3%。上学年的预选学习优秀生,符合转正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转为正式学习优秀生,填写《东南大学正式学习优秀生自荐申请表》(见附件2);符合条件的新进入的学生为预选学习优秀生,填写《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预选学习优秀生自荐申请表》。

32016级符合转正条件的预选学习优秀生,可以申请转为正式学习优秀生,填写《东南大学正式学习优秀生自荐申请表》,不再推荐新进入预选学习优秀生;正式学习优秀生不符合选拔标准者,取消学习优秀生资格,符合选拔标准者,填写《东南大学本科学习优秀生培养计划》(见附件4)。

三、工作进程:

194日前,符合条件的学生自由申请。预选学习优秀生递交《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预选学习优秀生自荐申请表》,附上获奖证书复印件,申请转为正式的学习优秀生,递交《东南大学正式学习优秀生自荐申请表》,附上获奖证书复印件,申请材料交到机械楼317

296日前,公布选拔结果。

3930日前,学院为学习优秀生配备导师。

  

附件:1.附件1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预选学习优秀生自荐申请表.doc

2.附件2东南大学正式学习优秀生自荐申请表.doc

3.附件3_东南大学正式学习优秀生审批表.doc

4.附件4_东南大学本科学习优秀生培养计划.doc

  

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1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