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博导、硕导以及专业学位校外导师资格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9-08浏览次数:1809

关于2016年博导、硕导以及专业学位校外导师资格申报的通知

各院系:

2016年导师资格申报工作即将开始,请相关老师注意以下几点:

1、申报条件及相关程序请参照“关于印发《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的通知”(校通知[2013]39号)文、“关于印发《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的通知”(校通知[2013]82号文)、“关于印发《东南大学审定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的实施办法》的通知”(校通知[2013]16号),研究生院网站学科建设版块中可查看及下载。

2、申报截止时间:以各院系学位评定分委会开会时间为准。

3、申报方式:除校外导师,硕导、博导须通过网上申报,入口为:研究生院主页(http://seugs.seu.edu.cn/)右侧——院内服务系统——教师服务系统。具体申报方式见最后。

4、请申报导师的老师,在申报系统中准确并完整地填写相关信息(特别是移动电话,以备联系核实)。校外导师可直接从研究生院网站学科建设版块下载区中下载表格填写。

5、各学位评定分委会秘书请将申报2016年度博导、硕导资格申请表收齐后,至人事处审核职称、科研院审核项目(完成项目和正在承担的项目),研究生院培养办(本科教务处)审核研究生和本科生指导、授课情况后,提交各院系学位评定分委会讨论。经分委会开会讨论投票后(博导、硕导为2/3及以上为通过,校外导师为1/2及以上为通过),由院系盖章,并注明分委会得票后,交至研究生院学科办。

 分委会需要交给学科办的材料为:博导申请表一式三份、硕导申请表一式两份、专业学位校外导师申请表一式一份、表决票和表决票汇总表各一份,相关附件材料

6、申报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分委员会秘书和院系研究生秘书,或可联系研究生院学科办陈老师83792486

 研究生院学科办

2015.9


博导、硕导资格具体申报方式:

 一、申报网址为:http://seugs.seu.edu.cn/,点击“院内服务系统”,点击“教师服务系统”,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以后,可以看到申请入口。

 二、内容填写完整并保存后,请保存退回到登录页面,点击“导师申请打印”,按所填内容顺序分别打印。请打印后仔细核对,保证申请书完整。

 三、关于登录的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一般为一卡通的后五位不能登录的老师,请带身份证和一卡通至研究生院学科办办理开通;有用户名,忘记密码的老师请致电83792486,找回密码。

 四、注意:博导、硕导资格申请不需要下载空白表格填写。

五、填报注意事项:

1、申报系统中第一页的基本信息必须要首先填完整,且带“*”的为必填,否则不予保存。请一定记得填写移动电话,以便联系核实相关内容。基本信息填完并成功保存后,方可进行后续的内容填写(后续内容不分先后,可交叉填写)。请注意及时保存

2、硕导申请:

 (1)“近三年情况汇总”在最终打印出来的申请表中是不显示的,仅作为情况汇总供分委会参考。

 (2)“主要学历与经历”请按照时间顺序填写(由现在到过去)。

 (3)“论文情况”中的“刊物国家”可不选。

 (4)“主讲课程”中,一行仅填写一门课程,保存后,可添加。

 (5)“协作人员”可不填。

3、博导申请:

 (1)“近五年情况汇总”在最终打印出来的申请表中是不显示的,仅作为情况汇总供分委会参考。

 (2)“主要学历与经历”请按照时间顺序填写(由现在到过去)。

 (3)“论文情况”中的“刊物国家”可不选。博导申请中的“代表性的论文、专著和获奖项目” 在最终打印出来的申请表中是不显示的,可不填。

 (4)“主讲课程”中,一行仅填写一门课程,保存后,可添加。

 (5)博导申请中的“近三年培养招收研究生情况”,一行仅填写一位学生姓名(硕士和博士分开写)。

 (6)“协助培养博士生情况”可不填。

 (7)“协作人员”可不填。

 六、申请表中需要相关部门审核确认,请参考如下


审核项目

部门

负责人

联系电话

所在办公室

备注

年龄、学位、专业技术职务及定职时间

人事处师资科

郭金陵

郭城

83792621

四牌楼:五四楼215

周二、五

52090257

九龙湖:行政楼406436

周一、三、四

论文发表及专著教材情况

各院系分委会

 各院系分委会秘书或院系研究生秘书

 

 

申请人需提供由图书馆出具的论文检索证明

项目情况

科研院项目管理科

黄晓岚、田媛

83791320

四牌楼:老图115

四牌楼

社科处

段梅娟

83795192

四牌楼:老图119

周一、二、四、五

52090240

九龙湖:行政楼112

周三

获奖情况

科研院

朱婷

83793955

四牌楼:老图111

四牌楼

专利情况

科研院

华蕾

83793039

四牌楼:老图109

四牌楼

培养研究生及授课情况

研究生院培养办

王华

李宏丽

蒋建东

83795969

83792529

四牌楼:逸夫建筑馆107

四牌楼

本科生核心课程授课情况

教务处教务科

薛兴愉

52090053

九龙湖:教务大厅102

九龙湖

马晓莲

83794380

四牌楼:五四楼二楼东侧201-8

四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