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杰出校友,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朱向阳老师回母校访问并做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5-04浏览次数:1874

2015430,我院杰出校友,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向阳教授回母校访问,并为机械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生机电系统与智能假肢”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教授以智能假肢为主要对象,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在生机电系统方面的研究进展,包括多自由度灵巧假肢机构设计、假肢与神经系统的信息通道重建、脑机交互与脑机接口等内容。此外,教授还介绍了生机电一体化技术在生物机器人、康复工程等领域的潜在应用,及生机电研究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展示了目前比较先进的智能假肢及自己的研究成果。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在座师生就报告内容提出了问题,教授仔细认真地给予了回答。本次学术报告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使大家深入了解了生机电系统及智能假肢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