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杰出校友徐卫良教授回母校访问并做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1-23浏览次数:2926

我院杰出校友徐卫良教授回母校访问并做报告


2015121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机械电子系主任,我院杰出校友徐卫良教授回母校访问,并为机械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软体机器人技术的前沿与发展”的学术报告。

首先机械学院副书记张志胜教授致欢迎词,代表机械学院全体师生欢迎校友徐卫良教授回校访问并代表学院向徐教授赠送了纪念品。徐教授不断努力攀登科学高峰,学术成果丰硕。报告中,徐教授简单介绍了目前软体机器人的研究现状,指出刚性机器人与软体机器人的区别,并提出目前软体机器人领域存在的挑战,接着向我们展示了目前比较先进的软体机器人成果,并介绍了自己目前研究的课题,柔性分拣平台和用于医疗和食品科学中的生物仪器,最后,对软体机器人的发展前景做出展望。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老师和同学就报告内容向徐教授提出自己的问题,徐教授仔细认真地给予了回答。本次学术报告使在场师生解了软体机器人的发展现状,开拓了师生们的研究思路,大家感觉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