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77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机械研会发布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1529

2014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77周年系列活动

历史不能忘却1937年的那个冬天,12月13日,在中国南京发生了人类有史以来最惨绝人寰的暴行,日军在南京进行了长达6周的血腥屠杀, 30多万中华同胞丧命于日本法西斯的屠刀之下。我们年复一年隆重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决不是单纯为了纪念,而是要我们每一个人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只有真切地了解历史,才能正确地认识历史。只有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后的第77年,现临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日,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人文学院研究生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数学系研究生会,机械学院14级机械电子系党支部和东南大学善研杂志社共同举办本次爱国主义活动,纪念遇害同胞,以一种和平的方式来抒发东大学子的爱国主义情绪,教育广大同学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振兴中华,热爱和平。

活动时间:2014年11月24日-12月15日

活动地点:九龙湖校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面向对象: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全体师生


活动内容:

11月25日-12月2日九龙湖校区图书馆内设立图片展并收集便贴寄语;

11月24日-12月14日“不能忘却的纪念”南屠遇难者纪念主题征文活动,题材不限,征文邮箱njdtsjn2014@163.com,12月14日截止;

12月5日18:00-21:00于纪忠楼YF101观看爱国电影;

12月13日10:00图书馆门前,签名寄哀思,驻步鸣笛默哀;

12月13日19:00图书馆门前举行“为逝者缅怀,为生者祈福”大型烛光祭;

12月14日前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祭祀参观并敬献花圈。


参观纪念馆祭祀报名方式:

12月4-5日中午分别在橘园、梅园、桃园餐厅正门口现场报名。

让我们共同缅怀逝者,为逝者安息,为生者祈福。请记住,爱国主义永远是民族精神不灭的灵魂!


主办: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协办:东南大学数学系研究生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人文学院研究生会,东南大学善研杂志社,机械学院14级机械电子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