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院系杯决赛——机械工程学院卫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5-29浏览次数:1866



学生会宣传部讯:2016528日星期六晚1900时,东南大学学生会体育部在体育一号馆进行了本届篮球院系杯的决赛,对战双方是机械工程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不到19:00点,双方球员已经到场上开始了准备活动。机械学院的许多同学也已经来到了现场等待比赛的开始,准备好为机械篮球队的队员们加油助威!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斌,团委书记史红叶,团委副书记刘宗涛老师及梅仂盈老师也都来到了现场观看比赛。机械学院的首发阵容包括以下队员汤耀毓庄加华曾俊铭杨宇恒李孜轩;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的第一节开始了,我院率先夺得球权并立即展开了一轮攻势,一连抢到几个篮板球给了土木学院相当大的震慑,但很遗憾没有能够进球,一间比分被拉开为102暂时落后于土木学院。但机械的队员们没有因为比分的落后而浮躁,而是更注重了状态的调整。15号王宏图一记连过数人的上篮,打响了机械队员反攻的第一枪。在26号杨宇恒的带领下,以队员间的默契配合,机械连进6球顺利反超。第一节的比分定格在1214

    打出了第一节的一轮逆袭,机械队员们的气势已经上升到了顶峰。在第二节的比赛中,他们更是有了信心,接连进球将比分差距拉大,此时场外的观众呼声不断,也给了他们乘胜追击的力量。在双方激烈的角逐之中,最终比分定格在1928,优势逐渐建立。接下来便进入了中场休息,休息期间队员们也没闲着,他们认真听取着领队的建议并讨论着接下来的对策。为进一步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第三节的哨声响了起来,土木学院此时也拿出了一个强队的风范,比赛愈加的激烈,双方队员对于每一分都十分重视,对于每一个机会都不放弃。在这里,让我们看到了两支强队的风采。机械学院队员取得优势而不焦躁,保持了比分差距。本节比分定格在4029

    接下来便是最激动人心的第四节,在前面三节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土木学院的队员在这最后一节理应孤注一掷,一开局他们便采取了强烈的攻势,意图打压我们气势。但我们机械全院团结一致,在场啦啦队的加油声此起彼伏,一次次给予队员们强大的动力。在这最后的角逐之中,随着结束哨声响起,对手已经没有了任何反超的机会,最终机械学院以比分4943拿下本届院系杯的冠军。

但是在这场比赛中也发生了几件令很多观众揪心的事情,我队队员曾俊铭和李孜轩同学在开场不久分别因膝盖和脚踝受伤较为严重相继下场,雪上加霜的是我队庄加华同学的脚踝也不幸扭伤,不得不下场休息。虽然如此,他们仍是坚持坐在场边为场上奋战的队友们加油!不可否认,他们亦是我们机械的铁骨英雄!

    又一场篮球院系杯决赛,又一次酣畅淋漓的胜利,但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赛场上激动人心的角逐,更重要的是从中我们能够看到机械学院由上至下的团结一致。这场胜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属于机械学院每个人的荣誉,彰显了机械人的青春活力与团结精神。衷心祝愿机械学院能够越来越好,取得更多傲人的成绩。


图:田垒

文:况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