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先锋企业戴森公司走进东南大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1235

517日,世界知名科技先锋及工业设计标杆企业戴森公司走进东南大学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和东南大学学子共同探讨工程设计之美。戴森中国公关部团队和工业设计专业同学近距离互动交流,阐述了戴森哲学——设计和工程的完美结合,除了要考虑设计感之外,还要从实用意义、潜在商业价值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理念入手。


在讲座中,戴森中国公关部负责人介绍道,戴森创始人兼总设计工程师-詹姆斯-戴森爵士十分注重培养年轻人,并且相信年轻人的智慧和创造更好生活方式的力量,戴森公司在全球拥有2000余名工程师,平均年龄仅有26岁。正是通过提高技术投资和扩大研发规模,戴森公司才能不断追求性能更完善的机器,实现技术的超越和突破,将戴森设计品质臻于完美。


在讲座的最后,詹姆斯-戴森本人通过一段视频向中国大学生们发出诚挚邀请:“我相信年轻人拥有通过工程设计来改变世界的力量。每年,通过戴森设计大奖的征集,我都能在大学生的作品中发现真正解决日常问题的杰出方案”。戴森基金会正是通过面向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广大学生举办国际性的戴森设计大奖的方式,激发年轻人对于设计的热情,同时发掘更多解决问题的优化方案,并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未来的设计工程师。


学生们可以通过大赛官网http://www.jamesdysonaward.org/zh-hans/了解详细参赛信息。

    

戴森团队与东南大学工业设计系学生合影

戴森设计官方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