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征兵工作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5-18浏览次数:2667

  

东南大学关于开展2016年兵役登记及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各有关部门:

    根据上级兵役机关的统一部署及教育部、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经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将我校2016年征兵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根据《兵役法》和《江苏省征兵工作条例》,组织我校至20161231日前年满18-24岁男性公民进行兵役登记。由各院系组织本院系的适龄男青年在征兵网上完成兵役登记工作(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7月底前完成。

    二、应征报名。动员、组织已完成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并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网上应征报名(网址同上)。

    兵种性质及服役年限:义务兵,2年。

    征集对象及条件:

    1、征集对象: 2016年应届毕业生和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年龄条件:(1)男兵:在校生22()以内,毕业生、研究生24岁以内();(2)女兵(男兵征集结束后进行):在校生20()以内,毕业生22岁以内()

    3、政治、身体条件:政审、体检合格(裸眼视力,左4.5,右4.6。矫正手术半年后,4.8)。

  

    报名流程:

    1)注册,取得注册码;2)填写预征对象登记表;3)填写应征报名表(应征入伍所在地:南京市玄武区东南大学。户口所在地如实填写);4)确定提交。报名成功后打印相关材料(登记表、报名表、学费补偿代偿申请表)交校人武部征兵办公室(地址:校保卫综合楼311室)。

    4、体检政审:6-7月间玄武区征兵办对被确定为预征对象的同学组织体检和政审,具体时间电话通知。政审内容包括教务处学籍预审和原籍无犯罪记录证明。

    5、定兵总结:91日前,对政审体检合格的同学完成定兵工作,发放入伍通知书。在校生入伍前办理休学和离校手续,930日前结束征兵工作。

三、优惠政策及咨询平台。国家、省、市地方政府都相应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各项政策,学校也将出台相应的鼓励政策,具体可登陆全国征兵网、东南大学武装部网页或微信平台(seu_wzb)详细了解。其它咨询方式,电话:陆老师52090157,13913033318;姜老师52090156,13851526358。邮箱:yhjiang@seu.edu.cn

四、总体要求。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国家“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战略举措,是法律赋高校特别是大学生的神圣义务,也是东南大学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途径和环节。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将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列入分党委议事议程,成立由分管院、系领导为组长的征兵工作组,确保宣传到位,组织好兵役登记工作,结合人才培养目标,把素质全面、能担大任、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学生推荐到部队去锻炼成长。

特此通知。

  

  

  

东南大学党委武装部

2016416

  

  

附件下载:  

定稿:关于开展2016年兵役登记及征兵工作的通知.docx

东南大学关于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实施意见(修改稿2016050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