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五届江苏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4-05-19浏览次数:1861

 我院在第五届江苏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5911日,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苏赛区预赛在江苏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组成的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大赛,机械工程学院派出五支代表队共五件作品参与评比,最终喜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创下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其中张经辉、李悠扬等人设计制作的《体感遥控全向移动教学机器人》,王超、吴景和耿垭洲设计制作的《蓝牙控气动爬壁机器人》,徐辉、殷超和胡玉波设计制作的《助梦课堂翻书机》获得一等奖;史昀珂等人的《橄榄球式可折叠车轮》获得二等奖;胡剑雄等人的《智能网球拾球机》获得三等奖。另外,学院钱瑞明、许映秋和戴敏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41所高校共186个作品参加,是历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队伍和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大赛主题为·梦课堂教室用设备和教具的设计与制作”等方面设计与制作。许多院校推荐的作品构思巧妙,设计合理,具备良好的应用前景和实用的推广价值。

        江苏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创立于2006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每届指定大赛主题。大赛主题与全国大赛主题一致,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合作意识,扩大大学生的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一项专业学科竞赛。

/ 徐辉  殷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