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开展“我眼中的新生文化季”征文的通知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1160

关于在全校开展我眼中的新生文化季征文的通知

各位同学

由校团委各学院团委倾力打造的2018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于921日至1211日在我校隆重举行。其间分别举办了初识东南系列高层名家演讲;我的青春故事——讲述大学的生活;我爱东大校情校史知识竞赛;我的讲台,我的娃——支教背后的故事;中华赞经典作品诵读大赛;东南大学学生团体联合招新;原创话剧《吴健雄》《马兰花开》展演;新生文艺汇演等八大版块在内的数十场精品活动。整个新生文化季立意高远,内容丰富,直入心扉,吸引了近万名学生参与其中,在校内外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为进一步推进东南大学文化育人工程,全面总结2018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的相关经验,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主题为我眼中的新生文化季征文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对参加2018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的感受与体悟。其中具体包括:1)学生聆听2018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相关讲座的收获与心得;2)学生参加2018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活动的体验与感悟;3)承办2018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活动相关院系同学或参加新生文艺汇演相关节目排演的同学的感受。也可以对2018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和思考。

二、征文要求

围绕主题,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要求主题鲜明、叙述清晰、行文流畅,能充分体现个人参加2018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的真实情感。一般情况,字数不少于1000字。

三、征文时间

201831日-2018331

四、投稿方式

将电子版(命名:学号-姓名-我眼中的新生文化季征文)直接提交给各院系团委书记,请于3月30日24点前把征文发至liuwencheng@seu.edu.cn,注意:提交作品的时候,要注明作者信息(学号以及联系方式)。  

五、相关奖励

校团委将聘请专家对所有投稿进行严格评审,设立一二、等奖若干,颁发证书和奖品。

  

共青团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