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十七届机械创新设计竞赛预通知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705

各位同学:

  

  东南大学第十七届机械创新设计竞赛将于2019年6月1日在机械楼三楼举行。具体见3月份正式通知。

一、竞赛目的

为充分利用大学生科技活动这个舞台,通过竞赛的形式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使学生学会主动地、创造性地在实践中学习,培养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优秀学生组队参加江苏省、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我校将举办东南大学第十三届机械创新设计竞赛。

二、参赛对象

参赛学生以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吴健雄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二、三年级学生为主,欢迎其他院系、各年级学生参加。

学生自愿结合组队报名参加,鼓励跨专业、跨院系、跨年级组队,每队不得多于3人,参赛队数不限。

竞赛内容

1.结合某一主题开展广泛调研论证,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自行拟定设计方案,完成设计图纸。

2.自行联系零件加工,配件采购,完成实物样机的制作、装配与调试。

3.须为学生原创作品、必须有机械设计内容,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不得将教师的科研成果作为学生作品参赛。

4.参赛作品制作费用根据作品内容及获奖等级给予资助。

四、竞赛组织管理

本竞赛组办方为东南大学教务处,承办方为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五、竞赛安排

报名2019515日止,通过竞赛网址:http:// srtp.seu.edu.cn --学生学科竞赛管理系统报名,并将参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一份报送竞赛组委会秘书处。

东南大学机械创新设计竞赛组委会

2019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