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佐治亚理工学史建军院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1586


2019112日下午14:00,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Carolyn J. Stewart 讲席教授,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史建军教授来我院做主题为Evolution of Data Fusion for Quality Improvements: Past, Current, and Future” 的学术讲座。

史教授是美国质量统计与可靠性学会发起人、美国工业与系统工程学会旗舰刊物IISE Transactions的主编。史教授出色的教育和科研成果为他赢得了NSF CAREER奖、IISE David F. Baker 杰出科研奖, IIE Albert G. Holzman 杰出教育奖等重大奖项,并当选为美国工业与系统工程学会(IISE)会士、美国机械工程学会(ASME)会士,美国运筹与管理科学学会(INFORMS)的会士,国际质量科学院(IAQ)院士以及美国工程院(NAE)院士。

讲座开始前,根据东南大学惯例,在场师生全体起立齐唱东南大学校歌。接下来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对史建军教授进行简要介绍,张书记生动的介绍使在场的听众对史教授本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讲座中史教授以实际解决的工程项目为背景,带来了结合大数据、质量改进、数据融合等各个领域的前沿进展。史教授在研究领域调融合工程知识、高等统计、系统信息化和控制理论等开发创新性的理论和方法,为制造和服务产品设计、质量控制和系统改善奠定了基础。史教授建立的“变异流理论”、多层次结构模型和数据融合分析方法等,为多工序制造过程的误差分析和质量控制提供了一套全新的理论体系,改变了过去只能针对各个工序孤立进行误差分析和事后被动的缺陷检测的传统做法,被美国工业企业广泛应用。

现场师生踊跃地与金教授进行了学术互动,就此次讲座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史教授针对问题进一步阐释了自己的研究内容和观点。随后,史教授和到场的部分老师进行了单独的交流沟通,老师们就自己目前研究的学术问题和史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由于时间关系,本次讲座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史建军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分享,相信对在场的老师同学的研究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图/文: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