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走访我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交流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571


为强化教学工作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推进院系内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不断完善,确保日常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在本学期第九周至第十二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我院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组织了自查工作。

教务处于124日上午走访我院,就学校近期重点工作、日常教学工作、教学管理工作及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作进一步交流与沟通。教务处王栓宏副处长协同教务处各部门相关老师来访。我院殷国栋副院长组织教务线老师、学生线辅导员以及部分任课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主要针对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交流,我院重点介绍了关于取消“清考”制度的宣传工作,教学督导组听课情况,以及上学期期末考核检查工作。教务处领导听取了我院任课老师关于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对我院长期以来的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能将我院的优秀管理经验介绍到其他学院。最后,教务处强调今后要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坚决取消“水课”,打造“金课”。

 通过学校教务管理部门和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解决教学中发现的问题,推动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和师生。


文:刘志忠

图:金传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