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618

      “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16日!!!最迟17号申请材料上交学院三楼309研究生办公室,便于汇总上报!


各位老师,下午好

    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在将通知发送给您。请积极组织本院系申报,并按时间节点要求报送材料。

    尤其要注意的是对学生申报的两类项目,有具体的结题要求,请提示申报的同学们注意。

  

  谢谢您!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8年12月28日


各院(系、所):

2019年度“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各院(系、所)积极组织申报,现将具体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一) 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

 (二) 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奖

 (三) 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

 (四) 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

 (五) 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

二、申报条件

(一) 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

1.科研创新计划项目

 全日制学术型在读一、二年级博士研究生或三、四年级直博生,基本完成学位课程学习,并取得合格成绩,能在毕业前完成科研创新计划项目者;申请时请填写《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申报书》。

2.实践创新计划项目

 全日制专业学位一年级在读研究生,具有较好的科研素质,能在毕业前完实践创新计划项目者;申请时请填写《江苏省研究生实践创新计划项目申报书》。

 正在承担江苏省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者不可申报上述两类项目。

本项目结题要求见通知的附件五。

(二) 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奖

 本项目设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申请者应当主持并直接参与成果的方案设计、论证、研究和实践过程,并做出主要贡献,取得实际效果。成果应在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质量保障机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经过教育教学实践检验,得到社会和专家的广泛认可。

 特等奖成果应当在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上有重大创新,在教育改革实践中取得特别重大突破,对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有突出贡献,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成果应经过两年以上的实践检验。

 一等奖成果应当在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上有创新,对教育改革实践有重大示范作用,对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重大成效,在全国或者省(市、区)域内产生较大影响。成果应经过两年以上的实践检验。

 二等奖成果应当在研究生教育实践的某一方面有重大突破,对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显著成效。成果应经过两年以上的实践检验。

 成果权属有异议的不得申报。全部或部分成果已获得已过本奖或更高级别教学成果奖的,不能重复申报本奖。

 申报时请填写《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申报书》。


(三) 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

1.工作站获批设立已满3年,3年中进站培养半年以上的研究生总人数达8人以上(含8人)。

2. 具有高水平的联合指导队伍,具备完善的规章制度、生活保障支撑等。

3. 工作站能充分利用高校和合作单位双方的优质资源联合培养研究生,形成紧密和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实现高校、合作单位及其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多方共赢。合作研究取得重要成果,高校研究生团队在推动工作站所在单位(企业)员工培训、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工作站培养出的研究生在就业竞争力和职业胜任力等方面具有突出的表现。

 申报时请填写《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申报书》。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届时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实地考察。


(四) 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

1. 获批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已满3年,且近3年进站培养半年以上的研究生总人数达15人(含)以上。

2. 具有高水平的联合指导队伍,具备完善的规章制度、生活保障支撑等。

3. 工作站能充分利用高校和合作单位双方的优质资源联合培养研究生,3年内合作申报或完成的项目不少于3项,形成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实现高校、合作单位及其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多方共赢。合作研究取得较大进展,成果丰硕;工作站培养出的研究生在就业竞争力和职业胜任力等方面优势明显;高校研究生团队在推动工作站所在单位(企业)员工培训、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有声音、有成效,产生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申报时请填写《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报书》。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届时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实地考察。


(五) 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

 本项目设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三类,其中,重大课题申报前由省教育厅根据国家、省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结合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实际情况发布当年度《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重大课题立项指南》(详情见本申报通知附件的管理办法),申报者可参照指南自行选题进行申报。鼓励多个研究生培养单位联合申报。

 申报项目应符合新时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研究解决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先进性。具有良好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基础,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富有创新性,对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有重要促进作用。课题申报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具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管理经验,有较好的研究水平和组织能力,具有5年以上的学科及研究生教育管理经历的专职人员申报可不受学历、职称限制。正在主持“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三、材料报送要求

(一)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

1.实行网上填报。未在网上申报的材料不予接收申请人登录“东南大学研究生院主页”→“信息服务系统” →“学生服务系统” →以学号和密码登录→“个人信息”→“创新基金申请”→“2019年科研创新计划”或“2019年实践创新计划”里填写相应的申请内容。

2.申报人将《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申报书》或《江苏省研究生实践创新计划项目申报书》纸质版1份,并附科研成果清单和成果复印件1份(要求:①只需要提供第一作者的论文,导师第一作者、学生第二作者的论文;②注明发表期刊,是否收录,收录证明可从网上下载后打印;③如果是SCI收录,请标注影响因子及他引次数)。上述纸质材料请交所在院系汇总,同时向院系提供《申报书》电子文档(盖章版PDF,命名规则:计划简称(科研或实践)+CX单位代码+单位名称+学科(类别)代码+学科(类别)名称-申请人就读层次+姓名。例如“科研CX10286东南大学0102哲学-博士李书文”)

3.院系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排序后,填写《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立项名单》、《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立项名单信息表》,纸质版各1份并加盖院系公章后交研究生院,同时将上述二份表格和学生《申报书》电子文档(分成科研创新计划、实践创新计划两个文件)提供给研究生院。


申报截止时间:20191216

 联系人:李宏丽,电话:83792529,邮箱:lhl@seu.edu.cn


(二)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奖

 各单位将《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申报书》纸质版一式3份,《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申报汇总表》、《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申报信息表》1份直接交研究生院,同时提供电子版。

 申报截止时间:20181219

 联系人:杨鹏,电话:83792244,邮箱:yxjyp@seu.edu.cn


(三)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

1.申报单位将《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申报书》纸质版3份交合作院系,同时提供电子版。

2.满足本次优秀工作站申报条件的单位名单见附件三,院系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排序后,填写《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申请汇总表》和《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申请信息表》纸质版各1份并加盖院系公章后交研究生院,同时提供电子版。

 申报截止时间:20181219

 联系人:曹蕾,电话:83792244,邮箱:gsedu2@seu.edu.cn


(四)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

1.申请人将《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请表》一式3份交所在院系汇总,同时提供电子版。

2.可以申报的工作站见附件四,院系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后,填写《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请汇总表》和《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请信息表》纸质版一式1份并加盖院系公章后交研究生院,同时提供电子版。

 申报截止时间:20181219

 联系人:曹蕾,电话:83792244,邮箱:gsedu2@seu.edu.cn


()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

 申请人将《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书》一式3份,《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项目汇总表》和《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项目信息表》1份交所在院系汇总,同时提供电子版。

 申报截止时间:20181219

 联系人:王悦;电话:83795781;邮箱:101010799@seu.edu.cn


以上各项目申报的具体要求详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省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等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二)满足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申报条件的单位清单(附件三)、满足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报条件的单位清单(附件四)、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结题要求(附件五)


 请各院系在申报过程中把握学科、专业和导师的覆盖面和均衡性。各院系研究生秘书务必于1219下班前将有关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四牌楼校区逸夫建筑馆107),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相关联系人。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81128












附件:  


附件一:《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省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等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三:满足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申报条件的单位清单

附件四:满足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报条件的单位清单

附件五: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结题要求



2018-11-29附件一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rar

2018-11-29附件二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省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等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rar

2018-11-29附件三 满足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申报条件的单位清单.xls

2018-11-29附件四 满足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申报条件的单位清单.docx

2018-11-29附件五 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结题要求.docx